因雷雨影响成都双流机场取消航班234个 为今年最大面积航班延误

【查看原图】
成都双流机场今日已取消航班234个。成都双流机场供图
成都双流机场今日已取消航班234个。成都双流机场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6日16:59

人民网成都8月16日电(郭莹)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由于机场范围内受到雷暴及强降雨天气影响,同时主要进出港航路持续被雷雨覆盖,双流机场出现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15:00,当日已取消航班234个。

今日,双流机场范围内的雷暴及强降雨天气发生在凌晨00:22至03:00之间,期间造成38个进港航班备降,1个航班返航;此后,虽然机场范围内天气好转,但从早上5:00起,主要进出港航路持续被雷雨覆盖,造成航班飞行间隔较正常时增大,整体通行能力下降;15:00之后,进出港航路雷雨影响呈逐渐减弱趋势。

针对今日雷雨对航班的影响,双流机场于5:30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7:40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案,11:20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案,并根据当时气象预报,及时与空管及各航司会商协调航班安排,全力配合航空公司做好不正常航班的服务,妥善安排受影响的旅客。目前,双流机场航站楼内秩序良好,广大旅客比较理解和配合。

根据目前的气象预报,明日凌晨机场范围内还有可能出现雷暴及强降雨天气,可能会对进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响。双流机场温馨提示出行的旅客,雷雨天气影响航班飞行安全,请广大旅客理解支持和配合机场、航空公司各项工作,出行旅客提前致电航空公司或机场查询航班动态。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