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亮点有哪些?

【查看原图】
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前搭建起的舞台。主办方供图
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前搭建起的舞台。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6日11:00

人民网成都8月16日电(朱虹)8月18日晚,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前,一场盛大的活动即将上演——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此举行。倒计时一周年作为成都大运会全面推进筹备工作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在此举行的这场活动将向世界传递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全面冲刺的积极信号,并向全世界发出成都的盛情邀约。

还有3天!这场活动准备得怎么样,又将呈现出哪些亮点?日前,记者来到活动彩排现场一探究竟。

“飞碟”前的绚丽舞台 以《筑巢引凤》开篇

傍晚虽然细雨蒙蒙,但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前搭建起的舞台上,来自艺术团体、高校等的年轻演员们仍在导演团队指导下,进行着紧张的排练。而在他们身后,东安湖著名的“飞碟”型体育场一整面的外墙已经基本建成,外墙前方是一块长方形的大屏幕,屏幕前就是巨大的舞台。

据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总导演胡晓透露,整个活动大概时长一个小时,最开始会有一个两分钟的光影秀,将以已经建成的外墙为巨幕,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把在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主场馆“点亮”,给大家一个惊艳的亮相。

据了解,此次光影秀的主题为《筑巢引凤》,以东安湖体育公园主场馆为舞台背景,结合东安湖体育中心主场馆外形设计理念和成都大运会会徽凤凰元素,用影像串联起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的重大时间节点,结尾以激光组成的凤凰神鸟图案演变出“365”字样定格,在主场馆外呈现这段大型建筑投影灯光秀。

现场揭幕“大运之星” 相约美丽成都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仪式,另外一部分是节目。”胡晓透露,在一个小时的活动里,除了仪式部分外,会有两个文艺节目。第一个节目是特意为本次活动定制的原创歌曲《乘梦而来》,结合美声、摇滚、民乐等多种曲风跨界演绎。同时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代表、市运会运动员等在现场穿插演绎极限运动、体育舞蹈、身穿市运会比赛服的花式篮球等,呈现运动与青春、快乐、活力的集中迸发。“第二个表演是我们成都本地一个非常接地气的表演,叫《相约美丽成都》。”胡晓介绍说,这个节目将把成都的美景、美食等成都热情呈现给大家。

活动中还将有一个巨大的亮点:备受关注的“大运之星”号卫星将在现场揭幕。这颗卫星计划在2021年初发射,也是全球首颗以“赛事”为名的大运号卫星。胡晓表示,更多的信息将在现场揭晓。

此外,在活动当晚,“体育改变城市——成都赛事名城建设”宣传片也将全球首发。宣传片将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成都城市体育历史发展进程和里程碑事件,彰显体育改变城市的重要理念,描绘成都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成都大运会为历史机遇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美好愿景与坚定步伐。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