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茂县李文旅节开幕

【查看原图】
一位身穿民族服饰的果农采摘脆李。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位身穿民族服饰的果农采摘脆李。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5日18:52

人民网成都8月15日电 今日,以“净土阿坝·羌地圣果”之“千年果乡·茂县有李”为主题的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第三届茂县李文化旅游节暨赤不苏特色水果采摘节在阿坝州茂县开幕。

茂县山青水秀,物产丰富,是四川乃至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整体推进县”。茂县是川西高原最大的李产业种植区,享有“千年李乡”的美誉,是八方宾客探秘羌文化、采摘羌脆李、享受清凉夏的旅游胜地。据营盘山考古发掘证明,早在五千年前,茂县就有大规模的桃李等水果种植。另据《华阳国志》记载“禹治水后、沧海变桑田,昔有蜀山部族开拓桑麻桃李”。茂县李脆甜爽口、生态健康、食用价值高,今年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荣誉称号,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截至目前,茂县李种植面积已达8万余亩,总产量近15万吨,总产值约10亿元,该县全县农民实现人均增收1万元左右。

茂县果农王成说:“近几年,我们家李子产业的收入有10万元,等几年可以达到20万元,人均收入现在大约15000多元,日子越来越好!诚邀大家在水果成熟的季节到茂县免费品尝美味的茂县李和茂县苹果,共同分享岷江羌山河谷优越的生态观光和避暑环境。”

据介绍,本次节会活动将从8月15日持续至9月,一共有十项主体活动。其中包括“千年果乡·茂县有李”烤羊篝火锅庄晚会、古羌城开城仪式和节会开幕式、茂县农文旅特色商品展、“千年果乡·茂县有李”商友圈公会和星主场直播带货活动、茂县松坪沟转山会、9月8日是赤不苏古羌传统采摘仪式等系列活动。(毛焕琼)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