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游人乐享茂县李文旅节篝火晚会

【查看原图】
大家合着音乐跳锅庄。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家合着音乐跳锅庄。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5日18:23

人民网成都8月15日电 “一边吃茂县李子,一边品羌山烤羊,还有羌族萨朗妹手牵手教我跳锅庄,这种感觉真的很嗨!”8月14日晚,第三届茂县李文旅节暨赤不苏采摘节“千年果乡·茂县有李”主题篝火晚会现场,一位上海游客一边跳着舞一边通过手机向网上的朋友们大声分享着自己的快乐。

活动现场,数百位游客围着一口巨大的篝火铁锅,有的喝着咂酒,有的吃着脆李,有的品着烤羊肉,还有的在学着跳锅庄舞,掌声和欢笑声不时从人群中传来,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

茂县是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区和羌文化旅游目的地,也是古蜀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分布区和成都平原前往大九寨、大草原、大冰山的主要过境集散地。该县境内的中国古羌城、九鼎山、叠溪·松坪沟以及羌乡古寨等自然和人文景区享誉八方,其“春观花、夏摘果、秋赏红、冬滑雪”的目的地形象深入人心,而7月至9月则是采摘茂县李和避暑消夏的最佳季节。(毛焕琼)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