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巾帼学院高新分院举办首场文创培训活动

【查看原图】
法式刺绣教学沙龙活动现场。李梦黎 摄
法式刺绣教学沙龙活动现场。李梦黎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3日21:05

人民网成都8月13日电 今日下午,为积极响应成都市妇联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提升女性创就业素质和能力,助力成都文创名城打造,服务不同类型产业发展,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的蓉城巾帼学院高新分院首场文创培训活动——法式刺绣教学沙龙在成都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举办。

“法绣是什么?”“法绣的市场就业前景怎样?”活动现场,创业项目“吾同法绣”为前来参加的成都高新女性朋友带来了一场零距离法绣手作体验教学,一起感受法绣珍珠发卡制作的魅力。讲师就刺绣针法、刺绣种类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自桂溪街道临江社区的刘女士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这不仅是一次感受文化风韵的寻美之旅,更是一次高新女性与世界文化共同探索创新发展的交流之旅”。

据了解,成都正加快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高新区正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天府文化在年轻女性群体中的影响力,通过政策指导、品牌输出、资源链接助力项目孵化,加快文创产业在成都高新区的品牌构建与输出。活动最后,来自高新区不同街道优秀女性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共谋社区创业新方向、共探社区新经济,为推动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建言献策。

高新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将继续以主题月的形式,陆续开展文创、法治、家庭亲子等巾帼云创活动,紧扣“创新提能”工作主题答好创新答卷。在市妇联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的工作指导下,办好高新分院,营造创新创业、天府文化、生活美学等表达场景,着力提升女性创业者、就业者的能力素养,助力产业生态圈建设,推动女性创意作品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高新力量。(李梦黎)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