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收藏品艺术品红木沉香展今日开幕

【查看原图】
展出的木制艺术品。王洪江
展出的木制艺术品。王洪江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3日20:31

人民网成都8月13日 (王洪江)今日,代表四川省收藏界最高水准的藏品、艺术品盛会——2020成都收藏品艺术品红木沉香展在成都开幕。 据悉,此次展会以“新国潮·悦生活”为主题,将集中展出省古玩收藏协会书画专委会、钱币专委会、古陶瓷专委会、古家具专委会、古化石专委会、金丝楠红木专委会、鸟笼专委会等13个专委会以及雅安分会带来的上万件收藏品、艺术品,其中不少藏品都是首次公开展出。

据了解,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会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画獒大师林跃将展出其藏獒油画系列代表作,并首次公开展出一批藏獒文创精品;书画专委会将带来包括清代国画大师文点、徐悲鸿弟子——当代著名画家黄纯尧、国家一级美术师郭汝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陈志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李晖、著名画家赵夜白、成都画院副院长刘德杨以及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姚叶红等众多大师的墨宝丹青,每一幅画都极具收藏价值;砚石收藏家杨光辉携手砚雕大师张竣山,展出从战国、汉代到唐宋年间的系列古蜀砚;钱币收藏家李可展出其精心收藏的四川钱币、世界钱币、银行卡等珍品;中科院北京天文台陨石专家张宝林、陨石收藏家李波组织了陨石展;著名铜艺大师张煌平带来“铜话”品牌铜艺术品展。

除了收藏级艺术品,本次展会还有中华茶人联谊会宜兴紫砂分会组织的宜兴紫砂展、建窑建盏鉴定师杨寅生带来的建盏精品展、荥经县的荥山烧砂器展、古楠玺工厂带来的“见玺”品牌金丝楠木家具展、“陶花缘集”带来的干花体验展。此外,福建白瓷、河南钧瓷、龙泉青瓷、云南建水窑、重庆核雕、台湾铁壶、东阳红木等名瓷名器,以及云南中茶、陈升号等名家普洱,福鼎白茶也将亮相本次展会,给广大观众营造品茗赏器的雅致氛围。

同时,在展会期间,每天下午都有两名国画大家在现场作画,其中包括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姚叶红、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陈志才、四川成都工笔画会理事孙成慷、中国西部乡风画家曾君、著名画家陈亮等等,喜欢国画的朋友可以到现场和国画大家面对面交流。书画专委会会长杨承斌将分享书画的投资和收藏;资深沉香收藏爱好者廖茂飞携手木雕工艺大师陈辉煌,在沉香展区展示现场下料、现场制作,以惠民特价供观众品鉴;会期各展区还有收藏家茶话沙龙、金丝楠木惠民鉴赏等精彩活动。

据悉,8月13日-16日,市民游客可到成都顺城大街富力广场一楼免费观展,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观众入场需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量体温。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