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家医院聘请社会监督员监督该院工作

【查看原图】
监督员查看医院相关资料。雷敏 摄
监督员查看医院相关资料。雷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3日20:01

人民网成都8月13日电 为了发挥社会各界对医院工作的监督作用,推动医院医德医风及诚信体系建设,日前,来自社会各界10余位人士来到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参加“让医疗晒在阳光下”2020年第三季度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及调研座谈会。

10余位社会监督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医疗文书、询问医务人员、与患者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在医院门急诊、住院病区、行政办公区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尤其在耳科病区、咽喉头颈外科病区这些汇聚大量人工耳蜗植入、中耳癌、喉癌、甲状腺癌等病情复杂、手术高难患者的区域,社会监督员们做了非常细致的查访工作,以了解成都仁品在围手术期的护理标准及服务水平。

之后,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院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在学术厅跟社会监督员、患者代表及主流媒体人针对医院医术医技、医德医风、服务质量和运营发展等各个方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交流和讨论。

据介绍,这已经是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第3次聘任和邀请社会监督员到院,为医院的行风建设和运营发展“问诊把脉”。该院不仅通过社会监督来督促医院的工作,同时,院内实施的窗口投诉电话、院长信箱、患者满意度调查等措施,希望通过给来院患者及市民最完善的监督反馈机制,帮助医院提升综合服务质量。一些患者对医院食堂的饭菜提出意见、对治疗的方案提出意见、或者对出院流程等提出意见的,院方在大家的督促之下都一一做出了调整和改进。

会上,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执行经理乔新沙表示:“后疫情时代,成都仁品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成都仁品从2009年建院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川内耳鼻喉医院领域的中坚力量之一,影响力甚至辐射川、藏、滇等多地。接下来,成都仁品将继续在专科领域深造,科教研一体发展,包括建设覆盖全龄段的听力中心,重点深挖和打造脱敏中心、中医康复理疗中心等,还有开设取鱼刺门诊、取耵聍门诊等24小时便民门诊,不仅继续做好专科建设,最核心的还是要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让群众受益。”

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朱力院长表示:“医疗服务质量,就是医院的生命。2019年我们的患者满意度是93%,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患者满意度从93%提升到了94%,还收到了近20幅锦旗、感谢信、表扬信等等,这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肯定和鼓舞。我们衷心地欢迎和期盼社会监督员们认真履职、新老患者朋友加强督促,帮助仁品把‘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落实到位,做一家‘人民满意医院’、‘群众放心医院’!”(雷敏)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