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为雅安芦山送去救灾物资

【查看原图】
救灾物资到达雅安市,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卸货。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供图
救灾物资到达雅安市,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卸货。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2日22:02

人民网成都8月12日电 (王军)8月10日20时—8月11日8时,雅安境内普降大暴雨,雅安市芦山县、雨城区、天全县、宝兴县受灾严重,暴雨造成人员伤亡,部分道路、房屋、农田、水利、电力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在了解到雅安市芦山县受灾较为严重的情况后,经与有关部门沟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决定第一时间为雅安市芦山县发放救灾物资,支援当地居民的安置。

8月11日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紧急派遣3名四川熊猫救援队队员将救灾物资完成装车,即刻发往雅安市芦山县。该基金会派遣四川熊猫救援队无限携手志愿者全程跟车,12日下午,救灾物资到达雅安市,在当地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卸货。

同时,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联动青年社会力量服务中心、四川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将100套粮油包(共计2.5吨大米,500KG食用油,500KG面条)、100套清洁消毒包、100套雨衣、100双雨鞋为雅安市芦山县龙门镇的村民进行有序地发放工作,第一时间支援当地居民的安置。

据悉,自6月15日起,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开展川渝联动救灾行动,并安排四川熊猫救援队进入备勤状态,紧急储备救灾物资,驰援川渝救灾群众。截至8月12日,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共计发放防洪救灾物资5批次,为重庆市开州区,四川省泸州市、巴中市、绵阳市、雅安市的受灾群众发放1070套粮油包(共计26.75吨大米、5吨面条、5吨食用油),800套清洁消毒包、600套雨衣、600双雨鞋、500个手电筒等救灾物资;出动四川熊猫救援队队员20余人次,出动救援车辆10余次,帮助受灾群众缓解当前生活的困境。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