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脱贫攻坚采风行启动

【查看原图】
乘车出发。王波 摄
乘车出发。王波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2日10:15

人民网成都8月12日电 (王波) 8月11日,在成都市总工会举办“最牵挂的你”——脱贫攻坚采风行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宣布采风行正式启动,满载着采风艺术家们的大巴车驶向四川脱贫攻坚重点区域,开启成都市总工会脱贫攻坚采风行的双城经济圈成都“东进”主战场简阳之路。

从当日起,成都市总工会组织的一大批优秀职工艺术家将正式背上行囊,兵分三路深入阿坝、甘孜、凉山地区,红军精神代代相传的秦巴山区腹地等四川省脱贫攻坚重点区域,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时代浪潮下的真实脱贫瞬间,再现这场攻坚战中的变化。

在启动仪式现场,成都市总工会发布了作品征集办法,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以反映四川省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艺术作品,鼓励广大民众和艺术家们一同创作,汇聚全民力量。征集作品涵盖摄影、书画、文学三个组别,成都市总工会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奖,对获奖作品的作者给予相应奖励,并集结优秀作品择时举办艺术展览,走进社区和广场,让市民享受艺术的盛宴。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总工会正式成立了成都光影职工摄影俱乐部,该俱乐部也将深入参与到此次采风活动,通过影像记录在脱贫路上的场景,捕捉父老乡亲的幸福瞬间,为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贡献光影力量。

“最感人的故事源于生活、源于群众,这是讲好脱贫攻坚四川故事的关键因素。我们将组织广大职工艺术家,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一线采风、创作,并通过展览、分享等系列活动,真实、生动地展现这场攻坚中的感人故事、鲜活案例、发展变化等,发挥艺术直抵人心的作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