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开幕

【查看原图】
徒步爱好者冒雨前进。四管局供图
徒步爱好者冒雨前进。四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0日16:24

人民网成都8月10日电 (王军)近日,以全民攀登为主题的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在四姑娘山景区开幕。本次活动通过登山竞赛、徒步露营、环保净山的方式为全民健身日助威。

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的四姑娘山,素有“东方圣山·户外天堂”的美誉,是国内5000米以上可以同时、同期承载数百人登山、徒步露营的景区,景区内户外资源富集,雪山、森林、湖泊、草甸、瀑布、溪流分布均匀,组合自然,适宜开展登山、攀岩、观光、徒步、漂流、越野跑、攀冰、滑翔伞等多项不同层次的综合性户外运动。

近年来,阿坝州将山地运动与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有机融合,大力推广登山、攀岩、徒步、露营、拓展、定向等户外运动项目,在全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四姑娘山是世界闻名的山地户外运动胜地,先后举办了多次重大国际性赛事,吸引了无数山地运动爱好者、挑战者。

本次活动期间,当地还举办了“疫情下的中国登山未来”内部论坛讨论会、趣味定向适应拉练,以及由王铁男、孙斌、夏伯渝进行的攀登20年-将热爱进行到底“凯途高山云讲堂”论坛暨首次线下分享会等活动。同时,组委会通过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提供可循环利用路餐袋,设置四姑娘山登山节环保大使奖等方式,发动全员环保净山,将四姑娘山打造成“环保户外”典范。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