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单弘扬“三国文化”的慈善信托正式启动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黄继伟 摄
签约仪式现场。黄继伟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07日19:32

人民网成都8月7日电 今日,中铁信托·明道系列慈善信托(以下简称“明道慈善信托”)签约仪式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行,标志中铁信托首单以弘扬“三国文化”为主题的慈善信托正式启动。

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中铁信托总经理陈赤博士、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成都博物馆协会会长朱树喜、成都中港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君等嘉宾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明道慈善信托是国内第一单以弘扬“三国文化”为主题的慈善信托,也是中铁信托与成都武侯祠堂博物馆第一次联手开展慈善活动。该系列慈善信托是由四川省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中铁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与成都博物馆协会共同担任慈善项目的执行人。该系列慈善信托目的在于弘扬武侯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义精神,推广和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打通中国优秀传统受托精神与现代信托文化的联系,为现代受托人提供借鉴学习的榜样,从而实现信托从业人员自我要求和精神境界的全面提升。

陈赤认为,武侯诸葛亮乃受托人人格之典范。三国时期,蜀汉先帝刘备作为委托人,基于对孔明的信任,将蜀汉的军政大权以及一国之命运,交付给受托人诸葛亮,并指定后主刘禅为受益人。诸葛亮承诺受托之后,诠释了受托人品格之最高境界。

据了解,在今年7月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三届“诚信托”评选活动中,中铁信托连续第四年获得份量最重的“诚信托--卓越公司奖”。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等多重挑战,中铁信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工作基调,以监管政策为导向,以“项目管理质量年”为主线,抓实“稳增长、调结构、强管理”三大经营主题,科学防疫与复工达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保持了稳健的经营发展定力,主要经营指标超时间进度完成。上半年,公司信托项目新签合同创公司历年同期最高水平,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18%、16%,关键财务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陈赤介绍,2020年恰逢中铁信托成立四十周年,为感恩和回馈社会,公司将与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文化教育机构通力合作,陆续筹备发起设立弘文系列、明道系列、致远系列、大同系列等多支慈善信托,用于支持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播和精准扶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传统文化通过创造性转化,信托文化通过梳理和新构,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王跃)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