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调、吃冰西瓜 成都动物园防暑降温有妙招

【查看原图】
动物们的果冰。成都动物园供图
动物们的果冰。成都动物园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07日15:15

人民网成都8月7日电 (朱虹)成都的天气越来越热。为了让动物们在园里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成都动物园采取了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降温大冰块、喷淋设施、泳池、果冰、遮阳网、空调等防暑降温妙招行动了起来,帮助它们清凉过夏天。

东北虎有厚厚的皮毛,虽然园区的东北虎,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成都的气候,但是夏季依旧是“难熬”的季节。动物园会给它们配送大冰块,送果冰,会用风扇加强空气的流通散热,运动场有泳池、喷淋设施、水瀑布等设施降温。

一到夏天,大熊猫们就喜欢呆在空调房里,空调房里的温度大概在23度左右。野外的大熊猫一般生活在1500-3500米高海拔区域,并且大熊猫的毛有两层,分别有保温和防水的作用,所以在夏天更是怕热。因此大熊猫就喜欢呆在空调房里吹空调玩耍,睡觉,醒来吃果冰和竹笋。果冰类似于人们吃的“冰糕”,动物园专门为动物们制作了不同口味的果冰。

据悉,整个夏天大冰块必不可少,当天气达到30度及以上时,园方还会给动物们统一投放大冰块,饲养员们一大早就开始往各个馆舍配送。一块冰块重达75-90斤,一天大概需要70-80坨。西瓜是夏季主要的解渴水果,动物们大概从5月到10月底要食用约4500公斤。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