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让在蓉青年奋斗更有底气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8:47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王军) 今日,成都举办“爱成都·迎大运”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发布会暨孵化机构联盟成立仪式活动。此次平台发布会,成都市党政多部门联动共同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政策申请集成接口,通过成立孵化机构联盟、启动孵化载体聚合平台、推介六个青年创业孵化场景,为在蓉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接口,构建成都市统一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体系,以城市赋能青年优先发展,让在蓉青年奋斗得更有底气。

活动现场,成都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社治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新经济委、团市委、成都欧美同学会等部门联合发布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为在蓉青年创业政策申请提供“一站式”服务接口,帮扶青年来蓉创新创业。据悉,针对青年创业企业所处的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不同阶段,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集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为青年创新创业落地孵化提供全链条服务;针对青年创业企业的不同产业类型,平台支持按“5+5+1”重点产业领域筛选孵化载体,同时,配套金融服务、导师团队等创业要素支持,助力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加速。据了解,平台首批上线337家孵化场所,未来将推动2000+以上孵化场所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入驻和孵化。

活动现场,成都市各级孵化机构联合成立了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机构联盟,联盟将通过统筹成都市各类科创空间、众创空间、创业园、孵化器、创业苗圃等资源,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运营机构沟通协调机制,构建起成都市统一的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体系。下一步,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机构联盟将依托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共同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在蓉落地孵化提供助力。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聚焦不同产业领域的青年创业项目孵化需求,现场推介了青年社区公益创业、青年新经济创业、青年文创、青年科创、青年农创、青年海创等六类青年创业孵化场景,匹配与青创项目需求相适应的金融、导师等创业要素支持,助力青创创业企业落地孵化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聚焦不同产业领域的青年创业项目孵化需求,现场推介了青年社区公益创业、青年新经济创业、青年文创、青年科创、青年农创、青年海创等六类青年创业孵化场景,匹配与青创项目需求相适应的金融、导师等创业要素支持,助力青创创业企业落地孵化成长。

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促进会秘书长张海波围绕青年社区公益创业讲述了青年社会组织扎根社区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创业故事;锦江区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相关负责人针对新经济创业孵化政策、环境进行推介,向新经济创业青年发出邀约;域上和美集团域上生活文创事业部总监魏祯,通过发布文创新产品,对成都青年文创孵化场景进行了推介;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曾蓉针阐释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背景下,为青年科创带来的机遇;通过一段情景剧,讲述了成都农创青年的奋斗故事,推介了成都青年农创孵化环境;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通过与海外青年学子分享来蓉创业的经历,推介了海归“蓉漂”创业环境。

“广大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逐梦成都、扎根成都奋斗,我们这座希望之城、机遇之城、未来之城将持续通过各类务实有效的政策,让大家的奋斗充满底气。”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