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落幕
成都武侯区荣获团体一等奖

【查看原图】
全省10支县(市、区)代表队进行激烈比拼。四川省人社厅供图
全省10支县(市、区)代表队进行激烈比拼。四川省人社厅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9日21:43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郭莹)四川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今日落下帷幕。总决赛全程在四川新闻网、“四川人社”官方微信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

今年3月以来,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社系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扎实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级分类召开练兵比武活动部署会、推进会、专题会,深入扎实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竞技、大比武,全省系统窗口单位近50000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中来,窗口队伍能力素质水平明显提升。全省21个市(州)共183个县(市、区)层层组织举行选拔赛、晋级赛,成都邛崃市、宜宾南溪区和绵阳安州区等10支县(市、区)代表队脱颖而出,在全省总决赛舞台上比拼业务知识和服务本领。

本次决赛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现场竞答的方式,设置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等4个比赛环节,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掌握程度,检测选手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以及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知识及政策运用的熟练程度以及团结协作、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组织引导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把练兵比武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都武侯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宜宾江安县、成都邛崃市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宜宾长宁县、绵阳梓潼县和绵阳安州区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宜宾南溪区、雅安汉源县、成都郫都区以及乐山峨眉山市代表队获得团队优胜奖,廖敏等10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在赛前致辞中表示,人社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练内功、提素质,争做“不仅比赛第一、更要服务第一”的新时代人社工作的行家里手和服务标兵。在抓好练兵比武活动时,必须紧贴群众需求,重视群众感受,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谋划策划练兵比武活动的核心,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在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质效中取信于民,继续大力推进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为推动四川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