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11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网球特色学校,来认识一下龙泉驿的这两所!

【查看原图】
成都市龙泉驿区洪河小学校。龙泉驿区教育局
成都市龙泉驿区洪河小学校。龙泉驿区教育局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7日20:29

人民网成都7月27日电 为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大力提升青少年校园网球教学、课外活动等质量与水平,推动校园网球项目发展,教育部于去年启动了2019年全国遴选创建工作。市教育局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积极开展遴选申报工作,经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综合评定。成都市11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其中有两所学校就在龙泉驿区,一起来看看吧!

成都市龙泉驿区洪河小学校

2020年,学校被评为“全国网球特色学校”。学校全力打造校园网球文化,积极构建“体育与育人相结合”“竞技与强身相结合”“课程与实践相结合”的新理念,以多渠道、多形式的校园网球活动为载体,探索将网球运动和网球文化与德育、智育、美育相融合,尝试将其融入于语文、音乐、美术等学科课程中,开创全面育人的新路径,达到以球强体、以球树德、以球促智,以球育美的终极目标,在实践中让“五育并举”落地开花。

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校

学校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国际汽车城,环境优美、分区合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身心打开、品格良好、科学学习、向美而生”是学校秉持的育人理念。

自2017年引进网球课程后,学生们积极参与,将网球运动与学习生活完美融合,学校开设网球社团,参加市级各类网球比赛,其中网球文化作品、趣味比赛和竞技比赛等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开展网球运动不仅让学生学习网球技术技能,更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坚韧、自律的优秀品格,未来学校将进一步面向全校学生普及网球运动,培养开美少年对网球运动兴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