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 “2020春熙路文创市集”正式开市

【查看原图】
春熙路文创市集。人民网朱虹 摄
春熙路文创市集。人民网朱虹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01日07:00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朱虹)6月30日傍晚,“2020春熙路文创市集”正式开市。本次的文化市集与传统夜市不同,主打的是“文化气息”。

2001年,闻名川内外的春熙路夜市因春熙路改造工程正式歇业,繁华的夜市场景成为了许多老成都人的回忆。作为成都核心商业中心,为助力复工复产,响应成都市“五允许一坚持”政策,春熙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指导,总府路社区等4个社区联合成都通汇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春熙路文创市集”。青石桥剪纸协会、苗圃创客中心等多个社会组织以及成都工美、同仁堂、好客斋等辖区企业积极参与。此次市集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大咖在线直播带货,文创产品线上销售,以直播形态传播成都文创文化、非遗文化;线下,春熙路文创市集包括文化展示区、文创商品售卖区、非遗文化表演区3个专属区域,涵盖了春熙路历史照片展、剪纸艺术作品展、川剧表演等文化活动。在助力经济发展的同时,主办方希望能唤醒市民们的市集记忆,共同营造春熙路商业文化,让市民走近文创,感受文创产品魅力,体验生活创意美学。

夜幕降临,不少市民驻足于春熙路老照片展览专区前。该区域用13幅照片展出了春熙辖区自1924年到2020年的发展历程,让参观的市民流连忘返。市集现场,近60余家涵盖剪纸、插花、制茶、脸谱、字画等经营范围的川蜀文化“民俗小摊”在道路旁有序摆放,充分展现成都本土文化特色,市民还可现场体验产品制作,在丰富消费体验的同时助力民俗传承。市集现场还设置非遗文化表演舞台,定时开展川剧演唱、吐火变脸、旗袍走秀等活动,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创场景独特体验。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