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大熊猫“圆圆”第二次当妈妈
母女俩各项指标均正常

【查看原图】
大熊猫“团团”“圆圆”。台北动物园供图
大熊猫“团团”“圆圆”。台北动物园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29日08:59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朱虹)6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赠台大熊猫“圆圆”在台北动物园顺利产下幼崽,这是继2013年首次产崽后,“圆圆”第二次当妈妈。

6月28日上午8:58,大熊猫“圆圆”破羊水。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圆圆”终于在下午1:53产下一只幼崽,幼崽叫声洪亮,体重186g,专家远程鉴定性别为雌性。目前,母女俩各项指标均正常,大熊猫“圆圆”母性强,带崽熟练,台北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圆圆”及幼崽的健康状况。

据悉,今年1月19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派出专家前往台北动物园指导大熊猫发情配种工作。经过对雄性大熊猫“团团”的各项指标监测,1月21日,专家对“团团”进行体检和采精。此后,双方一直密切关注“圆圆”雌激素变化,并尝试让两只大熊猫进行自然交配,却未成功。根据各项行为指标及荷尔蒙指数值分析,专家分别在2月26日和27日为“圆圆”进行人工授精,准确把握住了一年一度的最佳繁殖时机。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