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鑫鑫”当妈妈
卧龙神树坪基地迎来新的熊猫宝宝

【查看原图】
大熊猫“鑫鑫”及幼崽。张贵权摄
大熊猫“鑫鑫”及幼崽。张贵权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23日19:49

人民网成都6月23日电 (朱虹)今日,大熊猫“鑫鑫”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繁殖场(以下简称熊猫中心)顺利产下一只熊猫幼崽,这是熊猫中心今年在国内出生的首只大熊猫宝宝。

今年3月,大熊猫“鑫鑫”完成自然交配。近日,“鑫鑫”逐渐出现产前行为,熊猫饲养员对其进行了密切地观察。在专家和饲养员的陪伴下,6月23日0时11分,“鑫鑫”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崽。

据熊猫中心饲养员陈安发介绍,第二次当妈妈的“鑫鑫”表现出了极强的母性,在幼崽出生后迅速将其抱入怀中,不断温柔地舔舐。幼崽叫声洪亮、活力好,是个健康的宝宝,出生体重188.3g。大熊猫“鑫鑫”出生于2013年,父亲“白杨”,母亲“海子”均来自野外,是个名副其实的“野丫头”。

据悉,截至目前,熊猫中心大熊猫种群数量达300余只,已基本形成健康、有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圈养大熊猫种群,为促进野生大熊猫种群复壮、大熊猫国际合作交流奠定坚实基础。当下正值大熊猫的生产季,熊猫中心多只大熊猫“孕妈妈”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产前行为,期待着更多的2020级新生熊猫宝宝到来。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