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迎“日环食” 四川叙永市民争睹“天狗食日”奇观

【查看原图】
叙永上空的日环食景观。苏忠国 摄
叙永上空的日环食景观。苏忠国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22日19:19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这天突然黑起来了,是不是要下雨了,带好雨伞哦!”6月21日下午,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城,市民张大爷出门前提醒着老伴。“这是天空出现了日食,太阳光线被档住了而已!”听了父亲的话,儿子急忙解释道。当日,日环食奇趣天象在中国多地天空上演,叙永市民在多云的天气里争睹云洞里的“天狗食日”奇观,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观“食”感受。

“当日环食遇上父亲节,就像他总是为你遮挡太阳,祝全下天父亲节日快乐!”一位叙永市民在朋友圈晒出日食图片,并这样配文。在叙永县城多地,不少市民纷纷举起手机拍摄日食,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自己的专业设备,记录下日食的精彩瞬间。

据了解,此次日环食,月亮遮掩太阳而露出的太阳光环的宽度仅有20.05角秒,这光环的宽度比公众看到金星和木星的视直径还小,该光环宽度称为“金边日食”,多数人都没有观看过和拍摄到。古代,人们将日食现象称为“天狗食日”。 (苏忠国 姜永宁)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