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一面变为千人千面 自适应教育助力因材施教

【查看原图】
《2020全国自适应教育峰会》在成都双流开幕。活动方供图
《2020全国自适应教育峰会》在成都双流开幕。活动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22日17:16

人民网成都6月22日电 (郭莹)今日,《2020全国自适应教育峰会》在成都双流开幕。本次峰会由成都自适应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汇集诸多国内教育人,共同探讨自适应教育的前景与发展。

何为自适应教育?它也称自适应学习,是一种基于计算机的学习模式。它使用人工智能算法对学生进行精细化分层,通过计算机系统把教育素材和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自动适配,将一位老师教学几十位学生的千人一面式教育变作千人千面式教育,实现规模化的因材施教。

成都自适应教育科技研究院经由四川省教育厅批复成立,致力于国内自适应教育研究工作,探索人工智能科技下的自适应教育模式,推出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系统——评测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事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本次峰会聚焦评测学在学生教育中的应用,深刻探讨自适应教育创业之路及未来发展、自适应教育系统在“为学生减负、为老师减负、为教育减负”方面的应用意义,以及系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模拟特级教师,突破时空限制,为山区学校提供北上广深的教育师资,实现教育公平的长远规划。

成都自适应教育科技研究院计划在2年内,与省内200所学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其中包括20所贫困地区的学校,实现为越来越多的学生教育减负,并实现贫困地区的学生通过一套系统共享城市优质教育资源,以此探索一条行得通、行得稳的教育公平之路。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