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地标——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今年底投入使用

【查看原图】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19日14:33

人民网成都6月19日电 6月18日,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暨誓师大会在秦皇湖畔正式举行。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夕华,项目总指挥尤晓勇,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汉祥等有关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是四川省重点工程,当天该项目正式进入室内装饰装修阶段,预期2020年底可正式投入使用。建成投用后,将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共同组成中西部最大的集会议、展览、餐饮、酒店、商务配套为一体的会议会展综合体,可有效填补成都市大型会议的空白,满足省市商务会议的接待,以及G20、APEC等峰会等级会议条件,也将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成都的新地标。

誓师大会上,参建单位签订了《建设工程军令状》,同时由参建各方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为5支党员突击队授予了“红细胞突击队”的旗帜,签订了《攻坚责任状》。同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施工组织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全体建设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进行了集体宣誓,表示将戮力同心、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以工匠精神铸造精品工程,向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递交一份完美答卷。

开工仪式上,尤晓勇介绍,“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中国西部博览城二期,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现在,我们接过接力棒,既是荣誉也是压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但我相信,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在成都天投集团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全面兑现任务目标!”

熊汉祥说,“在6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这么大的工程,我们必须科学部署施工任务,让每一个环节都精确到位,做好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锋的准备,一定要体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确保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如期交付。”

据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副经理、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经理程彩帆介绍,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以“世界水准、大国风范、川蜀特色、成都元素”的设计理念进行施工,将在软装设计等内容上突出成都地域文化特征,融入川蜀特色、成都元素,充分展现巴蜀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科技感、时尚感。同时,项目部将采用BIM建模+三维扫描建模、装配式施工、无电化施工等装饰行业内先进技术手段,既能实现绿色施工,为建设公园城市贡献力量;又能不断缩短施工工期,实现项目早日完工。

“为全面完成工期目标,项目将立即掀起大干热潮,全面实行项目计划管理,绘制“作战图”,加大人、机、料等资源投入,并坚持“日计划、周复盘、月总结”的工作方式,全面抢抓工期。同时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参建各方共同建立临时党支部、成立红细胞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大力开展创先争优和劳动竞赛活动,凝聚全体项目工友共识和力量,充分发扬新区“拓荒牛”精神,在抢工期间采取两班倒、“5+2”模式,全面抢抓建设任务。”程彩帆说。

据悉,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位于天府新区总部商务区,是成都加速打造会展之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发展会展产业的重要载体。(顾玉东)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