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熊猫园开园四只大熊猫正式与公众见面

【查看原图】
大熊猫打呵欠。刘浏 摄
大熊猫打呵欠。刘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16日18:15

人民网成都6月16日电 (记者 陈曦)今日,备受世人关注的2020“熊猫阿坝?相约九寨”主题活动暨九寨沟熊猫园开园仪式在九寨沟县举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路永斌,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开园仪式。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深受世界人民喜爱。九寨沟熊猫园隆重开园,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四只大熊猫正式与公众见面,这标志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携手共建“熊猫家园”在科研保护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四川文旅“三九大”(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品牌中,“九”和“大”实现旅游同体,九寨沟县从此步入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和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双星同耀的新时代。

九寨沟熊猫园是国家大熊猫公园体制试点项目,位于九寨沟县勿角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内,平均海拔2380米,距离九寨沟县城39公里,毗邻九绵高速,外部可进入性好。根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数据报告显示,九寨沟县有野生大熊猫31只,其中勿角自然保护区内就有22只。九寨沟熊猫园总占地面积3221.31平方米,总投资约6000万元,园区功能集大熊猫保护、研究、科普、宣传等为一体。四只大熊猫的到来,结束了九寨沟县有野生大熊猫而无大熊猫基地园区的历史。

作为大熊猫保护研究的国家队,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积极与国内外相关单位开展大熊猫饲养管理和公众教育研究。截至目前,已经与境外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动物园、境内36家科研合作单位建立了大熊猫保护科研长期合作关系。圈养种群达到了300余只,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野化培训大熊猫30余只,成功放归野外存活9只,野外引种繁育成活大熊猫6只。

开园仪式上,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宣布“九寨沟熊猫园3只大熊猫征名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