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食品成功实现B轮融资 茅台集团加盟

【查看原图】
陈朝晖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刘浏 摄
陈朝晖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刘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9:32

人民网成都6月11日电 (王波)今日,四川白家食品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家食品)与高瓴创投、茅台基金、壹叁资本、同创伟业、彬复基金等五家投资机构签订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白家食品董事长陈朝晖表示,白家食品将在适当的时侯提起IPO上市申请,有望成为在国内A股市场第一家上市的新型方便食品企业。

据了解,白家食品本轮融资额近2亿人民币,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能提升、渠道开拓和品牌推广。值得关注的是,在A轮主投的同创伟业资本和彬复基金,B轮还进行了加投,白酒“霸主”贵州茅台加盟入局,足见资本市场对白家食品业绩和战略的持续看好,并且信心倍增。

白家食品是一家主要以研发、生产、销售新型方便食品为主的食品企业,旗下主要品牌为“白家陈记”和“阿宽”两个知名快销品牌。其中“白家”酸辣粉、“阿宽”红油面皮等网红产品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知名度,在线上线下的能见度和美誉度非常高,是方便食品行业的“新一线品牌”,“新型方便食品”的标志性品牌。

白家食品近年来,率先提出“新型方便食品”概念,在传统方便面的基础上,持续进行转型升级,打造了一系列具有“新型方便食品”特征的产品,如白家大BOSS酸辣粉、成都甜水面、阿宽红油面皮、白家勾魂米线等产品,具有“浓郁的餐馆级风味,食材更加健康营养和丰富”,直接对标外卖快餐市场,甚至提出了“不点外卖,就要阿宽”的口号,赢得众多年轻消费人群的喜爱和追捧。据了解,白家食品近三年发展非常快速,平均增速为45%。在2019年主营业务销售额超过7亿。

“我们的投资理念就是专注卓越,行稳致远,作为消费品控股的基金,能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待企业。我们特别认可白家食品在方便食品这个行业取得的成就,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投资白家食品非常重要的原因。”茅台建信(贵州)投资基金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白家食品将坚持总体策略,新型方便食品引领,传统方便食品辅助;线上电商模式引领,线下渠道精耕;国内市场主导,海外市场配套,从而推进企业实现持续健康高速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