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的房子到底什么样?带你看万科约19㎡起极致户型

【查看原图】
19㎡的房子到底什么样?带你看万科约19㎡起极致户型
19㎡的房子到底什么样?带你看万科约19㎡起极致户型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4:06

19㎡的房子到底什么样?带你看万科约19㎡起极致户型

当代青年不追剧不追星,只为抖音热点通宵刷屏,你是否被 “19㎡的房子是什么样子的?”的抖音视频安利过?你是否有被19㎡的房子所吸引而想要一探究竟?

据了解,这一时间火爆成都楼市的极低总价项目正是万科在成都打造的商办产品缇香荟,约19平米平米起的极微户型,清水总价14万起。

据不完全统计,万科·缇香荟或是成都中心城区目前在售或已亮相项目中面积最小、总价最低的一个。

对于消费者而言,低总价或是类似极微户型的卖点;但他们同时也会关注,这样的户型和价格,究竟是噱头还是产品的创新?

该项目位于城北蓉都大道上,紧邻已经通车的地铁3号线三河场站B口。相较于缇香荟这一案名,不少人或更熟悉项目的住宅部分金域缇香。根据置业顾问介绍,住宅部分已在2018年底售完,彼时均价约11500元/平米;项目其余部分为2栋办公产品和一栋约1.8万平米的自持商业,自持商业街预计于明年内开街,目前太平洋影院、肯德基等商家已经签约入驻。

19㎡的极微户型位于4号楼,共32层,其中1-2层为万科自持部分的商业,4-24层为7梯51户,25-32层为4梯32户,层高3.6米。主力户型分为两种,约19平米和约27平米。两种户型设计均呈长条形,除进深差异外,设计基本一致,开间也同样为2.4米。

撬动30岁以下年轻人市场

从以上可以看到,无论是总价还是户型区间,万科·缇香荟均处于目前市面上项目中的底部。尤其与以改善为主导的住宅市场相比,在商办领域做极微户型似乎并不是“主流”。

对于此,万科成都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将产品定位于“造梦仓”,因为购买这类型产品的客户大多数为初级投资客或刚刚走出社会的年轻人。在这个类似于“盒子”的空间里,客户可用为办公、创业、社交等,甚至作为酒店,用较低的价格撬动不同的需求,给他们留在中心城区或实现投资梦留下一个空间。

有业内人士分析其背后的逻辑时表示:“如果房屋均价无法变得更低,那么就试着将总价拉低。”

因为根据机构统计数据,20~30岁青年是极微户型的主力需求者。这些未毕业或毕业没多久的年轻人,在生活方式、家庭结构、审美爱好上都有独特性。但资金不允许他们有过多的投入,这也促使收入较低的年轻群体购买低总价的极微户型。

一线城市多房企涉足极微户型

从全国其他城市来看,已有多家房企开始涉足这一产品。早在2008年,万科便开始在广州进行“微户型”的试验,此后推出了曾红极一时约18平米的“米酷”公馆,设计师通过“变形”的极致空间,将工作室、娱乐室等进行巧妙更迭。

除万科之外,如龙湖、融创、金地等也都在极微户型上有过尝试。重庆龙湖地产也推出过20㎡左右的“极小户”,在功能分区、采光通风上都做到了较大程度的创新。

有业内人士介绍称,在极微户型传到内地城市之前,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香港、日本等地方,极微户型就已出现,有的面积甚至小到10平米以下。

如上世纪70年代,建筑师黑川纪章设计出了一种小而全的“胶囊房屋”,每间面积10平米,每一个10平米的房间里都有包含,活动、起居和收纳空间,甚至还有独立的卫浴。

某家香港本地开发商在位于湾仔区的跑马地,签署租赁合约,在该项目中大多数公馆的实际使用面积仅有5.7平米。

万科缇香荟不仅为年轻人在成都安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也为客户投资理财提供一种新选择。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