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每天一毛钱 社区居民享受211项上门维修服务

【查看原图】
签约现场。胡雪 摄
签约现场。胡雪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10日21:36

人民网成都6月10日电 “这烦心事总算有了着落,以后家里电器坏了、下水道堵了,我也不用心焦了。”日前,59岁的宜宾翠屏区新天社区居民杨练华见证了社区企业与成都一家水电维修公司的“365维修年卡”项目签订。

签约后,社区居民每年只需支付36.5元的费用就能享受包括五金、管道、家电等211项上门维修服务,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杨孃孃很是认可。据了解,这也是宜宾全市首个社区公司与社会企业的合作服务项目。

“打墙上贴的小广告电话,修可以,上门就是100元,还没看是哪里出了问题就收钱。”杨练华家里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碰上家电坏了,她就只能打电话请人维修,免不了被“敲棒棒”的时候。“以前居民家里出现家电坏了、下水道堵了等情况,大部分都是自己联系维修或疏通,服务差、价格不透明是最大的问题。” 新天社区居委会主任马梅芳介绍说。

马梅芳介绍,此次社区企业引入专业团队,目的在于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的生活维修服务,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同时企业还会将产生的收益按一定比例反馈给社区公司,用于社区公共服务。据估算,目前该项目每年能为社区公司带来约1.5万元收益,而这笔钱将被投入社区工作的使用中,实现社区扶持企业、企业“反哺”社区的良性循环。

“此次签约是社区公司与社会企业合作模式的一次探索,也是基层治理集成改革的重要举措。”西郊街道组织委员朱梦笔告诉记者,社区公司将对企业的服务时效、质量、价格等进行跟踪监督。下一步,街道还将通过多方式挖掘服务项目,多渠道汇集服务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胡雪)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