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学为甘孜炉霍小伙伴送上爱心大礼包

【查看原图】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爱心大礼包。学校供图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爱心大礼包。学校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02日16:54

人民网成都6月2日电 “我们是炉霍二完小二年级二班的藏族小朋友,很高兴和你们做朋友,祝你们六一快乐,天天向上,扎西德勒”。这是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二完小二年级二班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收到礼物时激动的表白。

六一前夕,盐道街小学(东区)的孩子们开始思考,儿童节快到了,给炉霍结对班级的小朋友送点什么?有了想法,立刻付诸行动。老师、家长、孩子们迅速行动起来,手绘卡片、录制小视频、精心编排节目、亲手制作小礼物、家长为藏族小朋友准备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短短一周时间,以“小手拉小手,勇敢往前走”为主题的大礼包如期完成,爱心大礼包终于踏上征程,飞往藏区,在六一儿童节如期送到炉霍孩子们手中,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惊喜和祝福。

锦炉情深,友谊珍贵。多年来,盐小东区在锦江区委组织下,多次派遣教师赴炉霍支教,炉霍二完小也派遣教师和学校中层到盐小东区跟岗学习交流,两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盐小东区的孩子们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美好的经历将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珍贵的回忆。“和炉霍的小朋友一起为爱同行、筑梦远航。”(胡天梅)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