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科普绘本让留守学生感受科技魅力 传承三线精神

【查看原图】
同学们用小木棍搭建“铁塔”。  侯云春 摄
同学们用小木棍搭建“铁塔”。  侯云春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6月01日21:16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 (王波)“哇,好神奇!原来我们最熟悉电的背后,还有这么多故事。”来自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学校五年级一班的陈阳杨小同学翻着手中的科普绘本激动地说。

日前,攀枝花市“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在弄弄坪学校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发布科普绘本《神奇的攀枝花“五度”之旅》,并将这份特别的礼物送到了该校留守学生的手中。

《神奇的攀枝花“五度”之旅》科普绘本,是攀枝市“三线阳光”党建联盟子联盟“志愿联盟”开展“五度”关爱的志愿项目之一,用绘本故事讲科学,破译攀枝花独特的文化密码。绘本分为电力、水能 、钢铁、煤碳、煤气5个章节,浓缩综合知识,帮助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科学,了攀枝花的市情、传承三线精神。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志愿联盟”的志愿者为弄弄坪学校的22名留守学生讲解第一课“电力”科学知识,同学们翻阅绘本、动手感受人体电流、用木棍搭建输电“铁塔”,体验了神奇的科学之旅。下一步活动开展中,志愿者还将陆续为孩子们带去水能 、钢铁、煤碳、煤气等科学知识讲座。

据了解,2018年12月,攀枝花市“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成立,联盟单位结合企业特点共同开展“频度”“温度”“气度”“钛度”“深度”五度关爱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利用企业的资源和影响力,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教育和三线精神教育。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