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妈妈菜”味道 20名孩子提前过“别样”儿童节

【查看原图】
小朋友品菜现场。刘顺良 摄
小朋友品菜现场。刘顺良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30日21:29

人民网成都5月30日电 (王波)今日,一场别有风味的厨艺比赛和美食品尝活动在成都新都区新都街道泗义村热闹举行。近20名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参加由成都市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品尝“妈妈菜”味道公益亲子活动,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一大早,近20位妈妈就来到活动现场开始忙活开来:你做水果沙拉,我包饺子,她爆炒藕丁……妈妈们亲自动手各显神通、拿出十八般“厨艺”,不到一个钟头,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肴就摆上桌来,令人嘴馋不已。

轮到娃娃们上场的时刻,整个活动现场一下就热闹沸腾起来,只见孩子们来到布置整洁的餐桌前手持碗筷,摆开架势,在事先并不知道这些美食出自谁的厨艺情况下,像小鸟一样欢快地品尝“妈妈菜”味道,不时有小朋友嚷道:“这不是我妈妈做的味道!”忽而又有小家伙发出惊喜尖叫声:“这菜肯是我妈妈做的!”……

妈妈们见孩子品尝出自己所做菜肴的味道,十分开心与欣慰,觉得近一个小时的辛苦付出十分值得,这样的亲子活动很有意义。

据本次活动主持人吴志莎介绍,孩子们通过细细品味,分辨出哪些美食是自己妈妈亲手做的,活动规则是谁先品尝出来谁获胜,然后根据品尝先后结果排列名次。最终,来自沈倩(化名)家的小朋友余佳璐第一个准确地品尝出她妈妈所做菜肴的味道,夺得本次公益活动的冠军。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从小培养孩子们劳动情感和劳动技能,从小懂得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珍惜父母辛勤付出创造的劳动价值,策划组织了这场特别的公益亲子活动,确定通过现场互动参与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小明白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的道理,感恩父母在劳动创造中的艰辛与付出。

“今天这场儿童节公益亲子活动,不仅密切了邻里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更多的是引导孩子感受到劳动会赢得社会尊重,懂得创造美好生活的艰辛与乐趣!”在现场参加活动的泗义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家玉感慨地说,逐步培养孩子适当参与和处理家庭事务的能力,增强家庭主人翁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长大后能够自觉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去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