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儿童节活动 山区小学生直播带货售卖当地农副产品和画作

【查看原图】
小朋友向观看直播的粉丝们,介绍自己原创的画作。主办方供图
小朋友向观看直播的粉丝们,介绍自己原创的画作。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30日19:05

人民网成都5月30日电 (王军)“果粒超大、品质优良、味美香甜的马奈樱桃,你可不要错过哟!”“我画中未来的家,是在一片长满花草的小溪旁,家里还养了许多小鸡和小狗,欢迎大家来我家做客。”今日上午,在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马奈乡中心小学旁,一场由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举办的,主题为“放飞希望,绽放微笑”的儿童节公益直播活动正在进行。三位来自马奈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身着传统的民族服饰,在直播镜头前面,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向观看直播的粉丝们介绍家乡的特色农副产品和自己原创的画作。

位于阿坝州金川县的马奈乡中心小学,地处高山峡谷地带,全校共有8个教学班、24名教职工和82名学生。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给这里的小朋友过一个意义深远的节日,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的志愿者,驱车12个小时,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千余件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还创新设置了直播带货环节,让马奈乡山区的小朋友通过网络,尝试展示自己、介绍家乡。

活动现场,马奈乡中心校的82名小朋友在为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以后,回到教室拿起了画笔,用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未来家的模样。随后,在最受期待的直播带货环节中,3名马奈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充满好奇又紧张地走到直播镜头前,给观看直播的粉丝们,一一介绍起马奈乡的特色农副产品和他们刚完成的画作。观看直播的粉丝也在小朋友的引导下,选购起了自己感兴趣的商品。虽然3位小朋友的直播首秀略显紧张和青涩,但他们的成绩却不错,直播一个小时内就卖出了近7000元,7幅小朋友的优秀画作更是上线不到一分钟被抢空。当这些直播带货的费用,被当作零花钱返还到小朋友手中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参与直播带货的五年级学生杨露鑫开心地说:“我们以前从未参与过这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这次的活动既能让我展示画画的才艺,还能向全国各地的粉丝介绍我们家乡的特产,让我受益匪浅。”校长张继刚表示,用画画憧憬未来家的模样,用网络直播连接大山外的世界,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开拓了眼界,启发了思路,让他们对未来有更美好的憧憬。

据悉,此次马奈乡中心小学儿童节直播活动,小朋友们带货售卖当地农副产品和画作近7000元,除了将画作所得当场返还给小朋友以外,剩下的费用将统一交付给学校,为学生们购买学习用品。中建二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他们还将与四川省总工会一起,增进与马奈乡中心小学之间的交流,加强帮扶力度,运用更丰富更灵活的方式关注学生们的成长。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