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高标准农田里上演“春耕生产”大片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驾驶插秧机正在插秧。周勇良 摄
工作人员驾驶插秧机正在插秧。周勇良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27日22:31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记者 陈曦)5月,成都平原的小麦进入收割期。位于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的天府新区高标准农田里,小麦把农田装扮成金黄色大地,微风吹过,麦浪翻腾,淡淡麦香沁人心脾。

大型联合收割机驶进麦田,轰隆隆的声音响过,麦粒欢快地蹦进车仓,再经由卡车运到烘储中心,烘干、储存,把仓库装得满满当当。秸秆也不会浪费,粉碎还田,化作春泥,为下一季的作物提供营养。

如今,秧苗培育已经升级,育在育秧盘里的秧苗吐着绿苗、毫不吝啬地散发芳香,偶尔在微风中向人们“点头哈腰”,可爱至极。在天府新区高标农田里,插秧机已经得到普遍应用,工作人员将育秧盘装上插秧机,再驾驶着插秧机驶过浅浅的水田,秧苗就稳稳地“站”在农田里,扎根、抽穗,结出饱满的谷粒。今年秋天,在这里将再次上演一部秋收大片。

据介绍,天府新区2020的小春油菜、小麦的收割已经完成;大春的水稻、玉米种植正在加速推进,整体栽种率达到70%以上。

“做好粮油供应保障,天府新区正着力打造高标准农田。”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府新区已经建成高标准农田6102亩,另有4000亩正在实施、2200亩正在拟定实施方案。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