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越洋投稿 跨界首秀希望让全世界“闻到成都味”

【查看原图】
将川菜中的“麻辣”味道具象化放在设计之中。大运会筹委会市场开发和活动策划工作组供图
将川菜中的“麻辣”味道具象化放在设计之中。大运会筹委会市场开发和活动策划工作组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27日15:47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王军)红绿黄蓝四色渐变肆意渲染,隐形口袋巧妙放置红辣椒、青花椒、银杏叶、芙蓉花等成都信物,地道的“成都味”在纽约曼哈顿街头传递……这组时尚感十足的主视觉设计,来自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征集活动其中一位参赛者——文瀚。

据了解,文瀚这位95后新锐设计师毕业于顶级设计院校,常年活跃在欧美时尚圈,已在伦敦时装周参与了三季走秀,获得了诸多当红明星的青睐。他表示:“成都举办大运会不但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共事件执行典范,疫情期间,希望可以帮助人们走出阴影,重拾对生活、对逆境、对理想的积极感。对我来说,能在这么一件为国家争光的大事件上出一份力,与有荣焉。”

文瀚的系列设计作品巧妙糅合了方块、点墨、铆钉、手工喷绘等多重元素,时尚前卫的理念与运动韵律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直观表达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的天府文化精神。他创意运用大运会色彩,红绿黄蓝四色渐变色块的互相撞击,以肆意渲染的方式表现青春洋溢、动力感强烈的运动风格;设计里,“Sustainable、Smart、Spirited、Shared”四个单词注释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将成都大运会的国际范、多元性、创新感、包容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常年生活在国外的文瀚表示,自己对成都向往已久,为此,他也将川菜中的“麻辣”味道具象化放在设计之中,巧妙地“藏”红辣椒、青花椒等成都味道元素在铆钉定制的4个口袋里,“这是我对天府文化的一种致敬,让成都奋勇拼搏的运动精神不仅能被全世界看到,还能被‘闻到’!”带着对成都的特殊情感,文瀚和他的团队已经完成了两款设计版式,还亲自指导制作了T恤。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