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麒:进一步推广公园城市建设标准

【查看原图】
兴隆湖畔的办公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兴隆湖畔的办公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26日21:21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记者 陈曦)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天府新区商会会长、四川启阳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麒表示,公园城市建设标准,值得进一步在全国范围推广。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成都天府新区考察时,首次提出了建设公园城市的理念。

“经过两年多的领会研究和实践探索,天府新区在公园城市建设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创了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崭新模式,为世界城市面向未来探索可持续发展新形态提供了生态文明新范式。”王麒认为,公园城市建设标准值得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她建议,国家相关部委指导、支持天府新区进一步形成具有公园城市特色的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体系和先行先试生态价值转化的机制,支持天府新区进一步探索形成公园城市指标评价体系、政策支撑体系、规划导则体系。

同时,她还建议以天府新区为先行示范区,探索建立公园城市建设规划标准,鼓励全国各地城市按照标准争创公园城市,以此将公园城市这一城市发展新范式广泛推广,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