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老人迷路 民警接力助其回家

【查看原图】
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警方供图
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警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19日11:17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5月17日10时左右,成都市郫都区和平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群众来电报警称,五彩城小区外有一个90多岁的老人迷路了,请予帮助。

正在社区警务二队值班的民警张明接到指挥室发出的指令后,仅用2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在现场,民警见到一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拄着拐杖,独自坐在广场的花台上。经询问,老人断断续续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并告诉民警自己今年94岁了。但是,老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姓名。

在带老人回派出所的车上,通过交流,老人说自己住在郫都区二环路。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给综合指挥室,请求通报给派出所其他社区警务队民警。其间,民警带老人走访了附近多个小区,询问小区物业、周边路人,仍然一无所获。

正当民警准备返回之时,老人又说自己住在恒创蜀都公馆,民警立即带老人驱车到达蜀都公馆小区。“我就住在这个小区,在某栋3楼。”老太太语气坚定地说,“我的三轮车还停在车棚里。”经过一番核实,老人曾经在小区租住过房屋,但很早就搬走了,也没有老人记忆中的三轮车,小区里其他居民也不太清楚老人现在的住址。

“有人认识这个婆婆吗,现在在和平所。若认识请与我所联系!”郫都公安分局内部微信群响起了和平街派出所教导员凌波的求援信息。几分种后,郫筒派出所所长赵良刚应答、教导员王继飞应答,“蒋某某”“1926年6月生,以前送过她找到了家。”

郫筒派出所民警接过和平街派出所民警的找寻任务,经过“一标三实”信息查实,核实了老人的地址,民警也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女。老人的孙女急匆匆赶到郫筒派出所,见到老太太安然无恙,不停地对民警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当天,老人所在岷阳社区的民警严星到达后,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建议其家属将其电话缝在老人衣包内,同时将老人情况通报给周边的社区警务队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和保洁人员。若再发生这样情况,可第一时间提供线索,避免再出现同类警情。

自2019年6月,探索运行“两队一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综合指挥室)勤务模式以来,在郫筒街道辖区内,和平街派出所、郫筒派出所共设立了6个社区警务队,社区民警上班地点从派出所驻地搬到了所负责的社区,通过进一步推动警务工作阵地前移,让社区民警下沉到社区办公,综合指挥室民警统筹协调,实现了警务处置迅速反应,为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注入了新动力。(李平 实习生郑淑芬)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