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完成全线“热滑”试验 即将全面联调联试

【查看原图】
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完成全线“热滑”试验。中建三局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供图
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完成全线“热滑”试验。中建三局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14日18:05

人民网成都5月14日电 今日,随着停靠在回龙停车场上检修库电客车的受电弓平稳落下,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全线完成“热滑”试验,线路具备列车开行条件,即将进入全线动车调试及各专业综合联调联试阶段。

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工程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起于观东路站,止于兰家沟站,途经高新区、天府新区、至双流区,整体呈“L”型走向。线路长22.08公里,全线设站18座(含已在建西博城站),均为地下敷设。

6号线三期工程作为6号线一二期工程的延伸线,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并与1、5、18号线换乘。该线路不仅是天府新区“骨干线”,同时还与1、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对成都践行“南拓”具有重要意义。

“热滑”是指车辆在新建线路上首次带电运行,对线路变电所设备、接触网系统、轨道、屏蔽门、通信系统、限界及车辆等相关线路设备稳定性进行综合检测,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之间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同时还能验证接触网施工质量、弓网关系是否满足列车高速运行的要求,并检验限界情况。

为保障本次“热滑”顺利进行,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建三局组织各单位,对部分侵入限界的结构、设备、线缆等进行了逐一标记,规定了整改期限,并于5月6日完成全线限界复测和“冷滑”试验——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以验证受电弓与接触网的机械性能匹配情况,为接触网的送电及“热滑”试验提供了有力保障。“热滑”试验前,中建三局组织全线地盘单位对轨行区实施封闭,严格落实问题的闭环管理,为电客车的安全进场扫清了障碍。

本次“热滑”,从6号线三期回龙停车场至新通大道站,电客车从左、右线分别以低速(10-20km/h)、中速(20-40km/h)、高速(60-80km/h)往返热滑。“经过测试,6号线三期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运行稳定,车辆取流正常,弓网关系满足设计要求。”6号线三期供电工程项目经理徐才兵表示。

据了解,6号线三期全线“热滑”试验完成,标志该线路已具备行车条件,为全面联调和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雷晶 龙佳洁)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