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启动首届企业文化节 助推集团“新十年”发展

【查看原图】
现场,刘永好董事长对集团新十年的企业文化战略进行阐述。新希望集团 供图
现场,刘永好董事长对集团新十年的企业文化战略进行阐述。新希望集团 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10日10:22

人民网成都5月10日电 (王波)5月9日,新希望集团在四川总部启动了首届企业文化节,主题是“拥抱新希望,奋力再跨越”。未来三个月,新希望集团将积极推广年初发布的新十年企业文化战略——“根植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

记者了解到,“根植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是对原有企业文化价值观的延续和升级。其内容包含:一个使命——“希望,让生活更美好”;两个愿景——“智慧城乡的耕耘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三像”基因——“像军队、像学校、像家庭”;“四维” 价值观(新十条)——“基本准则、组织精神、发展理念、对外态度”;“五新”理念——“新机制、新青年、新科技、新赛道、新责任”。刘永好董事长解释,金字塔代表了稳固,而新希望的企业文化,应如金字塔一样稳固长久。

“今天的新希望,已经成为拥有10万员工的大型企业,如何让员工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劲往一处使?管理者必须思考破题。”刘永好说,长期以来,新希望一直将企业文化看作企业传承发展的核心基本要素,看作企业与国家、社会、行业、客户和谐相融的有效方式。

为了践行“根植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这一文化理念,今天的启动仪式现场,新希望运用了在线直播的方式,实现了分散在全球30多个国家、600多家公司、近10万名新希望员工同步参会。而这也成为新希望不断拥抱变革与创新的又一次印证。

上个月,刘永好董事长的一次网络直播带货窜上热搜。画面中,刘永好24小时为巴氏乳打call,带动产品的一波热销。今天活动现场,刘永好阐述了自己直播首秀的初衷和感受。

“以往商品通过层层批发进入零售渠道的模式正在改变,适应宅经济、智能化的销售模式更易让年轻人接受。而谁能够抓住年轻人的目光,抓住新变化,新趋势,谁就有新发展。 ” 长期以来,刘永好一直以敏锐视角观察市场的变化,他深知年轻人是消费的主力,也意识到企业必须去适应新形式,

在刘永好看来,有如“后浪”一般的年轻人,少有教条,更有创新,更理解新生事物,更愿意同世界接轨。“他们和互联网一块进步成长,对智能化、新科技理解比我们更强,值得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去认同,值得我们去信赖。”

2020年是新希望发展的第38年,也是新希望布局的新十年。4月2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新希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未来三年,新希望在川总投资将达500亿元,涉及总部经济、农牧食品、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化工新材料、医疗环保、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领域。在此基础上,新希望集团也将积极向世界500强冲刺,实现四川在这一领域零的突破。刘永好说,政府对新希望集团的鼓励和良好愿景,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鼓励,对企业而言,更是一个机遇,一项挑战。“新希望有信心朝着这一目标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把事情做得更好解决社会就业问题,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