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凉山喜德火场:
森林消防员在近70度陡坡上艰难挺进

【查看原图】
喜德县火场。李从林 摄
喜德县火场。李从林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09日12:06

人民网成都5月9日电 经过6个多小时机动,5月8日18时许,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140名指战员抵达了凉山州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东线火场。

经现地勘察和联指决策,决定利用火线下方山沟水源架设水泵和常规机具灭火的方式实施扑救。

9日凌晨4时,攀枝花市森林消防支队二中队配属盐边大队共100名指战员和凉山森林消防支队部分人员从山脚架设水泵由东向北实施扑打。

仁和大队一中队40名指战员和凉山森林消防支队部分人员携带常规机具穿插至火线最北端,由北向西实施扑打,与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汇合。

火场植被主要以杂灌、青冈为主,地势陡峭,指战员需背负20公斤重的灭火装备手脚并用在近70度左右的山坡上前行。此外,因随时发生滚石滑落等现象,给扑救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目前,火灾正在扑救当中。(朱虹 李从林)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