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再发森林火灾 正全力扑救

【查看原图】
救援现场。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救援现场。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5月08日14:04

人民网成都5月8日电 (朱虹) 据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消息,5月7日17时许,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与冕宁县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火场东线为主要发展方向,当前西风4-5级,地势陡峭。

根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要求,8日凌晨4时,四川森林消防总队280人前往扑救。其中,凉山支队150人负责喜德县境内火场,阿坝支队冕宁驻防分队130人负责冕宁县境内火场。5时许,阿坝支队率先抵达火场展开扑救。其所属马尔康大队、汶川大队利用水泵和常规机具相配合方式,分别沿火线左右两翼奋力扑救。5时30分,凉山支队西昌大队携带水泵在南线打开突破口,向东扑打火线。直属大队携带常规机具与地方扑火队徒步开进至火场东线阻击火头。地方600余人配属森林消防总队进行灭火,其中400人在喜德县火场一线正在开设隔离带。

据了解,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攀枝花支队282名队员也在赶赴喜德增援的路上。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