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成都市武侯区通报表扬这些最美逆行者

【查看原图】
武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先进班组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华西坝派出所
武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先进班组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华西坝派出所
来源:成都日报  2020年04月30日13:52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么一群勇于担当的人挺身而出,他们是抗疫战线的机关干部、疾控防疫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人员……他们不惧危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抗击疫情、守护家园的壮丽之歌。

“五一”前夕,为表扬先进,激励典型、鼓舞干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武侯区总工会对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工会联合会等14个单位、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新城社区居民委员会长寿苑二区自治管理小组等15个班组、张琳等50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其中5个单位、6个班组和26名同志分别荣获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强化政治担当,安排干部职工先后下沉到望江路街道、金花桥街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累计下沉1185人次,入户排查9078户,摸排商铺数6964家,办理居民及车辆出入登记证1761张,走访复工企业及商铺6115家,电话回访2000户,切切实实把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较好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同时,为切实做好了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共计发放慰问物资11万余元,慰问2000余名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职工等。下拨专项经费58万元,切实解决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工就业服务工作,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积极拓展思路,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开展政策引导、招工就业、法律援助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稳岗就业。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微信公众号52条,阅读12万余人次,相关微博298条,阅读量53.87万余人次;利用成都职工APP招工就业平台,组织企业1300多家开展线上招聘会,目前活动持续进行中;通过人才联盟网站组织我区38家企业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提供近千余个岗位,其中农民工企业近20多家,提供岗位700多个,实现就近用工、就近就业。同时开展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知识讲座及法律知识讲座,提高职工覆盖率。

“五一”节来临,在这个所有劳动者的节日里,向这些最美 “逆行者”致敬,你们是城市的英雄。

 

(成都日报记者 粟新林)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