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正式揭幕 活力成都共创青春梦

【查看原图】
大运会启动“倒计时”装置正式揭幕。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大运会启动“倒计时”装置正式揭幕。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4月30日19:56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朱虹) “3,2,1……”在响亮的倒数声中,成都2021年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装置正式揭幕!首批安放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火车南站、火车东站的倒计时装置,与熙来攘往的旅客一起迎接这场全球青年盛会。

成都大运会筹备倒计时装置启动 落户各大交通枢纽

4月30日下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副主任田蓉为倒计时装置揭幕,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副主任、筹委办主任王平江致辞。随后,一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啦啦操快闪在现场上演,现场气氛一时达到高潮。成都正以活力和动感邀约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共赴蓉城2021年的青春盛会。

这几天,如果你碰巧在成都春熙路、宽窄巷子、武侯祠、大运村、五岔子等地“撞见”蓉宝和大运梦想BOX,可以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并进行投递。主办方表示,现在正随机寻找投放明信片的“你”,用镜头记录下“你的梦想”。据悉,这些精心安排的快闪活动都将被录制为短视频,在各大新闻媒体平台进行播放,唤起大家对成都及大运会的向往。

“大运会对成都有着不一般的意义,作为成都品牌形象、赛事景观和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大运会的筹备和举办,对于推进成都赛事名城建设,推广成都城市形象将起到重要作用。”大运会成都筹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唯一大型世界综合性体育赛事,成都大运会全面进入倒计时状态,通过这个世界级平台,成都将淋漓尽致地展示大运精神与城市气质,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助力打气。

大运精神洋溢城市 体育梦想点亮成都

在2019年3月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运会举办权后,成都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随着倒计时装置的揭幕,倒计时装置也将成为城市新的地标形象,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记录这场历史性的盛会。当前正处于世界抗疫的关键期,倒计时装置的揭幕发出了大运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的积极信号,也为世界体育事业发展重回正轨增添了信心。作为连接全世界青年的纽带,成都大运会也必将再次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奋进、友好的新篇章,成就世界青年的每一个梦想。

为了日后的欢聚,成都市在大运会的筹备工作上始终树立“谋赛就是营城,营城就是惠民”理念,秉承“绿色、节俭、必须”原则,根据最新形势发展,及时优化调整办赛策略,将大运会办出高水平办出特色,在巴蜀大地上展现运动赛事的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和青春风采。成都这座文化名城也将会向世界展现蓉城享受体育的满腔热情、海纳百川的城市胸怀,成就天府之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梦想。

据悉,倒计时装置下月内还将在成都太古里、天府广场、大运村、东安湖体育公园等点位陆续呈现。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