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书香成都系列首场全民阅读活动在双流举行

【查看原图】
成都电视台主持人陈岳现场朗读。王波 摄
成都电视台主持人陈岳现场朗读。王波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8:39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王波)今日,2020年书香成都系列首场全民阅读活动“在春光中阅读——书香空港·全民阅读”诵读会在双流举行。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成,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常委、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建等出席本次活动。

为丰富本次活动内容,邀请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郭月,成都电视台金牌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陈岳,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金牌节目主持人董凡,四川人艺话剧演员姚东伯,以及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文娟、段梅和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段银莹、李亮艺参与朗诵和表演,观众在现场聆听了感人至深的诵读和讲述。

“2020年2月26日,今天是我第一次去上班,22点下班,到酒店洗漱完吃饭完已经1点左右了,困意全无。今天工作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穿起防护服的时候觉得外面全是病毒,内心充满了恐惧和紧张。但是看见熟悉的心电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熟悉的ICU工作环境,还是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武昌医院的ICU跟其他ICU病房一样都是恒温病房,温度在20-22度左右,但是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每走几步就浑身是汗,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那滋味难受极了......如果再次选择,我还会是穿上这身防护服,选择这滚烫的人生。”双流区中医院护士蒲少君读到自己在武汉抗疫日记时,台下想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介绍,散文、书信、微信交流,诵读会以此次抗击疫情中,为成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稳固坚守一线的双流工作人员的生动故事为蓝本,由著名主持人、朗诵名家以及作品本人现场进行朗读、陈述、分享,真实还原了一线抗疫战士舍小家为大家,迎着风险逆行而上,坚守使命不畏艰辛的事迹。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爱发声、以艺战疫,使“书香双流”的阅读之美愈加丰郁。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