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际音乐之都建设 中国“民谣之家”在平乐古镇揭牌

【查看原图】
“民谣之家”揭牌仪式在成都邛崃市平乐古镇平沙落雁文化商业街区举行。(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民谣之家”揭牌仪式在成都邛崃市平乐古镇平沙落雁文化商业街区举行。(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4月19日07:53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昨日下午,“民谣之家”揭牌仪式在成都邛崃市平乐古镇平沙落雁文化商业街区举行。“民谣之家”是由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指导、邛崃市平乐音乐小镇负责引进的重要音乐产业项目,旨在建立国内首创的集民谣音乐人交流学习平台、民谣爱好者音乐旅社、音乐专业学子暑期创作营地、流浪歌手温情港湾、民谣粉丝专属聚会地等属性为一体的中国民谣音乐基地。

近年来,邛崃市大力推动平乐音乐小镇建设,以“丝路明珠、民谣小镇”为总体定位,以将平乐音乐小镇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谣音乐特色小镇、成为南丝路音乐交流合作中心、成为彰显四川音乐魅力的重要窗口为总体目标,着力构建“音乐+旅游+文创”的发展格局。此次,“民谣之家”的成立,引入了音乐艺术家、词曲作者、民歌诗人、“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推手——洪启先生担任民谣之家家长,借助洪启先生的影响力和音乐大师工作站的带动性,通过“民谣之家”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平乐古镇音乐产业发展活力,助推“音乐+旅游+文创”格局良性发展,为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提供助力和支持。

据项目运营方北京道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民谣之家”落成运营后,将实行“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机制,采取创作平乐相关音乐作品引进、在平乐进行音乐表演等“柔性引进”形式,促进音乐人才引进。将以扶持音乐人为重点,通过提供创作空间、表演平台、推广平台等方式,吸引国内外音乐人才到平乐进行创作生活,还将联合知名音乐机构,通过类型多样的音乐演出场地,进行各种形式的民谣音乐演出,不断集聚民谣歌手、工作室等资源,逐步从民谣演出向创作、制作等环节延伸发展,打造中国民谣音乐基地,进而带动音乐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

下一步,结合平乐特色音乐小镇建设,“民谣之家”将发起民谣音乐人聚焦,将引入的音乐人、音乐学子融入“带把吉它去平乐”常态化演出,与“街头艺人”演出互为补充,将“带把吉它去平乐”提升为省内或国内较为知名的演出活动。此外,还将依托“带把吉它去平乐”开展“南丝路民谣音乐节”、“竹海音乐节”等品牌特色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