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热干面”“蛋烘糕” 成都熊猫主题铛铛车发车

【查看原图】
成都熊猫主题铛铛车发车(摄影 郭莹)
成都熊猫主题铛铛车发车(摄影 郭莹)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4月18日15:06

人民网成都4月18日电(朱虹 郭莹 )日前,成都公交集团对成都锦城观光线上两辆复古公交车首次进行熊猫主题打造,制定专属路线。今日,复古公交车满载着十四个家庭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为刚满月的双胞胎熊猫宝宝“热干面”“蛋烘糕”送去祝福。

“坐车路过的武侯祠、锦里、熊猫基地等地方都是成都的招牌旅游景区。来成都旅行,走这条线路,不仅可以感受到城市的文化魅力,还能尝遍特色美食。”参与此次活动的成都市民梁霄说,“今天专门带儿子看‘热干面’‘蛋烘糕’,就是觉得疫情期间出生的这两只熊猫意义非凡。”

此次熊猫主题复古公交车上线,是人民网四川频道联合成都公交集团、成都熊猫基地共同发起的“乘坐铛铛车去看满月大熊猫活动”重要一环,主办方旨在通过这样的形式,展示熊猫文化,助力城市旅游业复苏。

熊猫主题公交穿梭城市魅力景区

为助力城市旅游业复苏,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成都公交集团锦城观光环线推出复古“铛铛车”,接送游客前往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武侯祠、文殊院等成都知名旅游景点。

结合本次活动的熊猫主题,成都公交集团对两辆“铛铛车”进行升级打造,在车内部融入多种熊猫主题元素。除了在皮质座椅上放置精美的熊猫文创产品外,车内还专门开辟熊猫科普区域,向乘客详尽介绍“热干面”与“蛋烘糕”的具体情况。

“这样的安排,能够在乘坐过程中直接感受到四川大熊猫文化,既温馨又有趣。”成都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进入车厢内部时就感到很惊喜,可爱、舒适又温馨。

“热干面”“蛋烘糕”寄托城市祝福

为表达对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的感谢,熊猫基地向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援湖北医疗队发出邀请,请医疗队为2020年新生大熊猫双胞胎幼仔命名。医护人员们用极富地域特色的两个名字——“热干面”和“蛋烘糕”,将武汉和成都两地紧紧相连。

目前,双胞胎幼仔身体非常健康,大仔“热干面”体重超过1000克,小仔“蛋烘糕”体重超过800克,肤色也从一身粉嫩逐渐变成了大熊猫标志性的黑白两色。

疫情期间,熊猫基地全力照顾着国宝,园区内进行每日多次消毒、出入人员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饲养员不换岗不轮休,确保熊猫的生活不受疫情影响。令人欣慰的是,在此期间,熊猫基地顺利迎来了包括2020全球首对双胞胎幼仔在内的3只新生大熊猫。

“祝福记录着对武汉人民深情厚谊的‘热干面’和‘ 蛋烘糕’两只熊猫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吃得饱、睡得香、身体健康、茁壮成长。”在活动现场,初中生王泓铭表达了自己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对新生大熊猫的祝福。

据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熊猫基地已启动了战疫主题艺术作品征集及展览活动。后续还将陆续推出连线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第二场主题直播活动,感恩四川援湖北、援外医疗队科普体验活动。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