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你回来的那一刻,我捧着鲜花来迎接你

【查看原图】
紧紧相拥的满凯和吴宝芳。(受访者供图)
紧紧相拥的满凯和吴宝芳。(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4月07日17:30

人民网成都4月7日电 (王洪江)春暖花开日,英雄归家时。近日,越来越多的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踏上了回家的路。而满凯和吴宝芳,就是一对战“疫”路上的逆行夫妻。

满凯,今年28岁,四川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剑阁县翠云大道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吴宝芳,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师,也是今年1月28日四川省第二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的医护人员。

“她是1月28日前往武汉支援的广元首批医护人员,因为我是消防员,职责所在,那天我们没有去送她,她是现场唯一一个没有家属送行的医护人员,对此,我一直感到很愧疚。”满凯说,从那天起,自己和爱人已经66天没有见面了,但是他们每天都会视频通话。

4月2日是吴宝芳在成都休养的第十四天,满凯特别想见她。经过支队领导和院方的同意,满凯赶到成都,给了吴宝芳一个小小的惊喜。

满凯告诉记者,成都市都江堰某宾馆是四川省第二批,广元市首批派往武汉的医疗救援队休整的地方,4月2号也是医疗救援队休整的最后一天,4月3号,他们就将踏上回家的路。这天晚上,宾馆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离别晚会,经过之前的沟通,满凯手捧鲜花,在节目中以神秘嘉宾登场。

晚上8点整,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满凯在徐徐的音乐声中,登上了舞台,全场的医护人员一片惊呼,吴宝芳眼里,满是惊讶和喜悦。

满凯说:“你出征武汉的那一天,因为工作原因,我没有去送你,你是现场唯一一个没有家属送行的医护人员,我心里很愧疚,虽然没能给你送行,但是,我想我是第一个来迎接你回家的人 ”。

“我好激动啊,我真的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过来了,表演节目的前一秒我还在说,凯哥,我们晚会要开始了,还在给他发消息, 他没有回我,这下一下子出现在我面前,谢谢各位。”吴宝芳说,这是他们结婚以来第一次这么浪漫,当时都惊呆了,这也将是他们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