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力保障大件运输 公路水路联运助力湖北复工

【查看原图】
大件设备经过大件公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大件设备经过大件公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4月06日18:07

人民网成都4月6日电 (郭莹)6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疫情后四川首台出川大件设备日前已顺利运抵湖北。据介绍,该设备为四川科新机电化工设备厂生产的国内乙二醇生产单套最大等温变换工艺的核心设备变换废锅。装载设备的250T的大件车组于3月16日从四川德阳出发,经公路、水路联运,于4月3日抵达湖北枝江三宁化工,历时18天。

为全面做好大件运输保通保运工作,助力重装基地产能、运能复苏。四川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德阳至乐山大件公路、岷江航道重装设备运输生命线畅通。

加快网上审批速度

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目前,四川省政务中心交通窗口大件运输审批团队通过网上办、提速办,为抢险物资运输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快速办理途径;通过协调办、沟通办、假日预约办,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绿色审批通道;通过提醒办、上门服务办,为新注册的企业提供审批培训服务及安全生产知识讲解。

一月份以来,及时协调处理了中石油应急项目、绵阳京东方重点建设项目、绵阳惠科海关监管项目等大件运输申请,运输精密设备169件,总货值约2.2亿。

同时,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为代表的大件公路沿线各交通主管部门在原有“互联网+交通政务”基础上推出24小时“微我”服务,及时为德阳飞龙运业、德阳市宾顺运业等运输企业提供远程协助及运输审批,主动减免护送费3万元。

优化道路运输服务

助力重大设备出川

为了实现大件运输交通先行。四川交通运输部门对大件公路沿线进行了路保通排查,重点做好公路清障排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涉路施工安全监管等工作。

在统筹道路施工与运输保畅前提下,交通运输部门会同眉山、乐山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大件通行环境。由于岷江处于枯水期并受岷江航电修筑围堰的影响,船舶无法正常航行。港航管理部门及时与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公司协调,研究制定重大设备及急需货物出川方案。3月16日,岷江犍为航电枢纽通过定时开闸放水,一批停留船只顺利起航。

目前,四川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全力保障路网畅通,切实保障大件运输车辆正常通行。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的政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优化大件运输服务,全力保障应急救援及大件运输车辆等优先快速通行,在服务区为大件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提供在途基本生活及防疫服务。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