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里中路跨线桥实施拆除 原地建设地铁13号线文翁站

【查看原图】
锦里中路跨线桥拆除前。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锦里中路跨线桥拆除前。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29日14:38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郭莹)经过15个小时拆除作业,3月28日,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锦里中路跨线桥完成拆除。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方面获悉,该跨线桥之所以要拆除,是为了让道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文翁石室站建设。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为兼备城市交通和机场线功能的市域快线,线路横穿中心城区的东西向骨干快线。西连温江、穿越中心城区、东南连接龙泉驿区、简阳新城及天府国际机场,成为成都互联互通快线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将开建的文翁石室站为10号线三期工程和13号线一期工程的换乘站,采用“T”型换乘方式。10号线文翁石室站沿文翁路呈南北向布置,13号线文翁石室站沿锦里中路呈东西向布置,两条线的车站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建成后,未来将实现轨道交通与规划的锦江公园慢行系统无缝对接。

据了解,锦里中路跨线桥拆除完成后,将继续临时占用部分道路进行路面恢复。整个拆除和地铁施工期间,请市民朋友关注成都交管部门和公交集团的出行提示,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