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基地开园了!2020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喜迎游客

【查看原图】
基地大熊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图
基地大熊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25日17:57

人民网成都3月25日电(朱虹)闭园2个月,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想去看看许久未见的熊猫是否一如往常的贪吃贪睡贪玩,想看看国宝们有没有胖了或是瘦了。

今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终于迎来了开园的日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熊猫基地开园当天举行了温馨的迎接仪式。在园区,当游客们看到在阳光下慵懒悠闲的熊猫,忍不住举起手机不停拍照。期间,大家自觉保持间隔距离,现场秩序井然。

据悉,在闭园期间,熊猫基地为了保证园区安全,确保所有动物的正常饲养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开展,研究制定了全方位的防护措施。熊猫基地第一时间储存了大量竹子,由专家制定大熊猫食用竹应急供应方案。同时,为了防止人与动物之间出现交叉感染,饲养员采取不休假、不换岗的工作制度,确保动物和人员健康,使饲养、育幼、环境富化、行为训练、疫病防控及治疗等日常工作正常开展。3月17日,大熊猫“福娃”产下了今年首对雄性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双胞胎幼崽初生体重分别为159.8克和119.5克;3月21日,大熊猫“芝芝”产下了一只雄性大熊猫幼崽,幼崽初生体重176.7克。目前,3只新生幼崽各项身体指征良好。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为确保开园之后的安全,园区开放时间为每天8点39分至17点,并在当日16点停止售票验票。园区实行“一人一证一票”制度,对每日入园人数进行限制,并继续关闭大熊猫魅力剧场,游客可以通过线上购票、现场扫码和购买实体票等途径购票入园。此外,园内每日进行消毒,饲养人员每天对动物个体进行行为、采食、饮水、粪便和精神等状态的密切观察与记录。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