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生产忙!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掀起施工热潮

【查看原图】
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施工现场.(雷晶 摄)
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施工现场.(雷晶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23日10:22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3月20日,在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钓鱼嘴站,附属结构施工进入最后冲刺,车站土方回填施工正稳步进行,200余名工人与管理人员口罩、安全帽佩戴整齐,吊车、挖掘机、运土车轰鸣声不断,在春日暖阳的映衬下,现场生产显得格外热火朝天。

截至目前,中建三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管理人员到位652人、一线作业人员到位3597人,全线各工点昼夜两班倒同步施工。项目防疫施工紧锣密鼓,掀起大干热潮。

免费核酸检测 助力加速生产

为保障返岗员工安全,加速项目建设,6号线三期项目联系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累计免费为13个标段570名返岗农民工进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给大家定制‘上门服务’,能减少工友不必要的外出,也不给医院增加压力,又安全又高效。”6号线三期机电安装E标负责人赵林飞介绍,该标段一个上午就完成了160人的检测,工友48小时内就可以拿到检测结果。

“测完没问题,又有收入,心里踏实多了。”来自四川泸州的工人魏庆军开心地说。

启动劳动竞赛 吹响大干号角

为激励全线员工掀起“比、学、赶、超”施工热潮,复工伊始,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便精准施策,召开保节点劳动竞赛推进会,动员全线26个标段“开足马力”,并为此设立专项奖励。

指挥部党委书记兼执行指挥长程景栋介绍:“我们集中最优质的资源,通过劳动竞赛形式,聚焦关键节点24小时加班,来抢回之前损失的时间。”

指挥部通过强化一线组织领导、科学调整施工组织、持续落实防控、做好服务协调、抓好质量安全管控以及加强生产资料、资金等要素保障等措施,确保防疫工作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两安全,确保各项节点目标按期完成。

打好“组合拳” 防疫不放松

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推动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早日复工复产,项目管理团队自正月初四便陆续返岗,紧急建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管理体系,统筹安排机械、设备和防控物资的供应筹备,督促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及时到位并按照地方要求完成隔离观察,组织开展复工培训、安全检查、安全教育等工作。2月13日,全线正式复工。

一个多月来,从恢复生产到掀起施工热潮,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疫情防控“弦”绷紧如常。

项目整个施工现场进行了全封闭管理,严格实行全体人员实名登记;常态化开展体温检测,动态更新健康状况;每日对作业面、办公区域、员工宿舍等进行3次无死角“扫射”消杀;对食堂采购到出品全流程监控,就餐采用错时就餐、盒饭发放等方式;对通勤距离远的员工,还安排专车每日接送。同时,把监督挺在防疫第一线,制作专项监督清单,专人专岗深入现场对照检查,每日对测温实名进场、环境定时消杀、口罩佩戴规范、物资使用及储备等情况逐一通报。(张浩 雷晶)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