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税务高效推进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人员进行消毒。刘浏 摄
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人员进行消毒。刘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21日15:59

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都青羊税务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向责任,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发票领用、政策享受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暖心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据了解,青羊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紧抓落实国家税务局先后出台的三批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作为让辖区内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全方位做好减税降费的政策推送工作。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等多个渠道向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等推送青羊区“防疫有我”疫情防控申报二维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制作H5页面、长图、小视频,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发送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还有税费业务温馨提示、政策指引和操作指南,在办税服务厅、在外办公税务所、社保征收大厅、各街道(社区)代征点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

为了给纳税人营造安全放心的办税缴费环境,办税大厅做好室内通风、清洁消毒、检疫测验等工作,设置体温监测点和隔离区域,实行一门进出,导税台及各窗口设置安全距离提示,并在大厅摆放网上办税及优惠政策提示。在网上办税远程支持中心,征管、货劳、社保业务骨干人员现场入驻区局纳税服务中心,公开热线电话、增加接听坐席,提高接听率,充实线上咨询力量。青羊税务暖心举措助力全区积极抗疫。

面对防疫复产的全面形势,青羊税务机关扎实做好疫情期间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送爱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青羊税务精准摸排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对符合优惠政策的税费让企业应享尽享。

在成都主导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主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铁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铁路专用设备及器材、配件制造,三家企业属同一控股,共有员工600余人。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企业2月份共向公司员工发放90000元的医疗防护用品(口罩、消毒酒精等),青羊税务根据个人取得单位发放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药防护用品等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政策均免征其公司员工个人所得税。

在疫情防控系列政策发布伊始,青羊税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在邮政集团,详细为企业解读了疫情防控各项优惠政策,并为企业安排了政策辅导专员,及时解答企业疑问。仅增值税方面,邮政集团就可享受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和为居民提供必需的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两项免税政策。2020年1月企业免税收入达1462.67万元,免税额达86.69万元,其中运输重点物资免税12.38万元,收派服务免税74.30万元。使邮政集团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

据介绍,高素质的税务干部是落实执行国家政策的有力保障。青羊税务在日常工作中推进“青苗计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税管干部队伍。按照交叉互融原则,将全局108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分配成11个“青苗”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各小组导师,通过开办“青羊夜校”、组织课题调研、项目攻关、比武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促进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融合共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制度执行力。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青羊税务用实际举措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有力促进了社会各界援助疫情防控工作。(韩贵华)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