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熊猫科研合作机构助力熊猫中心抗击疫情

【查看原图】
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大熊猫。 (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旅居比利时天堂公园大熊猫。 (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6:01

人民网成都3月20日电 (朱虹)今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中心)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陆续收到了国内外大熊猫合作单位来电来函以及防护用品,为熊猫中心疫情防控提供了精神鼓励和物资支持。

据悉,面对疫情,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专门设计了一款熊猫元素的宣传海报,海报中一只可爱的大熊猫戴着口罩,并配上文字“Isolate The Virus, Not Love!”(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动物园将海报制成圆形贴纸,贴在每个员工的工作服上,向熊猫中心传达祝福与鼓励。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表示,受疫情影响,已暂停营业,希望同大家一同战胜新冠病毒。韩国三星爱宝乐园、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等国外合作单位纷纷发来祝福视频,表达了对熊猫中心抗击疫情的关心与祝愿。新加坡河川生态园饲养员团队表示,在这个非常的时刻,齐心协力,对抗疫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加油!中国,加油!印尼塔曼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用优美的歌声,动听的旋律致敬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每一位工作者,并表示会与熊猫中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除此之外,熊猫中心还收到了国内外合作单位捐赠的防护物资。

值得关注的是,熊猫中心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也积极推动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受疫情影响,国际物流严重受阻,导致熊猫中心大熊猫的冷冻精液无法及时运往英国爱丁堡动物园。为保证在旅英大熊猫“甜甜”春季发情前将精液运抵爱丁堡,双方共同努力,全力协调,在中英使领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最终顺利完成了精液出口工作,希望大熊猫“甜甜”能早日诞下熊猫宝宝。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