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苍溪(网络)梨花节今日举行

【查看原图】
开幕式主会场。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幕式主会场。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3月18日20:38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今日,第十六届苍溪梨花节以网络形式举行,有近4000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开幕式。

万亩梨花如约盛开,苍溪县梨文化博览园如玉似雪。在《鼓舞盛世》的欢快鼓点里,徐徐铺开苍山溪水绝美画卷,聚巴山蜀水灵气、历六百载沧桑滋润的梨园,绽放璀璨花朵,令人目不暇接。

黄猫垭分会场,桃花笑脸盈盈,迎风烂漫,仙境一般让人流连;药博园分会场悠悠联唱《梨园春早》,镜头展示给大家的苍溪生态文化,如一曲中国梦苍溪实践的春之交响;梨仙湖分会场奏起竹琴《花开又一年》,梨仙湖湿地公园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柳绿花白,好一派江南美景;白鹭湖分会场《山水苍溪》的农耕文化,伴随着梨乡儿女的不懈奋斗,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无限魅力……

“今天的梨花节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太好了,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可以观看,整场活动充分展示了苍溪发展变化以及梨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等等,确实是一次文化盛宴啊。”该县陵江镇西城社区居民蔡淑清说。

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让你足不出户,就能欣赏苍溪梨花美景及文艺演出。第十六届苍溪(网络)梨花节(3月18日—22日)以“梨花又开放”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采用网络形式举办。由主播带您“云”游梨博园、梨仙湖、白鹭湖、鳌鱼湾、云峰狮岭村、元坝镇西溪村、黄猫垭桃园,赏花踏青、看山看水,感受苍溪之美、文化之韵、发展之变。

苍溪有梨基地乡镇15个,以梨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2个,全县梨种植面积16.5万亩,产量10万吨,是全县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该县以花为媒,已连续举办15届梨花节,成为地方经典、省市知名的会节品牌,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游客前往赏花、游览。当前受疫情影响,苍溪采用网络直播,邀请游客“云赏花”,吸引了大批粉丝。

据了解,苍溪全县有优质旅游资源216处,拥有国家A级景区10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亿元。(青婧)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